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执信中学管弦乐团奏响“星海”

2015年01月13日04: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执信中学管弦乐团奏响“星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钱丽)10日晚,广州市执信中学新年交响音乐会暨广州市艺术教育重点基地汇报演出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上演。从充满民俗风情的小调到气势磅礴的军乐曲;从优雅柔和的圆舞曲到欢快诙谐的波尔卡……执信中学小乐手们奏响动人乐章,为市民送上新年祝福。

  当晚,执信中学管弦乐团演奏了《走西口》、《轻骑兵序曲》、《音乐之声》、《蓝色探戈》等多首古今中外的名曲,孩子们娴熟精准的演绎让前来观看的行内专家都拍手称赞。乐团首席小提琴、执信中学高三(2)班的赵智茵告诉记者,尽管从今年起取消艺术特长生加分项目,但并没有削弱同学们排练的热情。“大家一直坚持是因为热爱,不是为了升学加分;再说,今后高校自主招生还是比较看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拥有艺术特长对今后发展都有好处。”

  乐团负责人、原执信中学艺术科组长高智勇介绍,执信中学管弦乐团成立于2011年,现有成员80余人,是广州市唯一成建制的中小学管弦乐团。成立3年来,该团多次获得全国、省、市艺术比赛的大奖。而在去年进行的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器乐比赛中,该团夺得了一等奖。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