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凤凰三桥主桥钢梁顺利合龙

2015年01月13日04: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凤凰三桥主桥钢梁顺利合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王祥)记者昨日获悉,南沙新区凤凰三桥主桥钢梁顺利合龙。此后,大桥将全面转入桥面板铺装、引桥等后续工程施工。整个工程完工后,从南沙万顷沙交通枢纽中心到南沙最大的公交和轨道交通换乘枢纽蕉门仅需10分钟车程,南沙新区交通运输网络得到极大改善。

  凤凰三桥是连接黄阁、灵山半岛、横沥半岛和珠江管理区的重要通道,位于南沙新区明珠湾区起步区。按照南沙滨海新城总体规划,明珠湾区起步区将规划打造为“东方威尼斯、广东新加坡”,将成为未来南沙的核心。

  据了解,凤凰三桥由中铁港航局桥梁分公司承建,大桥主线全长3.131公里,主跨308米,是一座无推力提篮式钢箱系杆拱桥。主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全线一个难点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