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上饶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

2015年01月13日00:4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上饶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

  本报上饶讯 (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蒋学华)1月7日,记者在江西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火热的生产景象,企业产销两旺。该企业生产的LED灯具从最前端的封装,到塑胶外壳、套件生产,直到最后的产品出库,一整套流程都是自主生产研发。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依靠先进的技术占领市场,这是上饶市激励和服务企业加大科研力度,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一个缩影。

  2014年以来,该市围绕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机械和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节能环保等产业,实施科技创新服务企业发展工程,取得了喜人成果。2014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77.4亿元,同比增长18.63%,科技创新成为推动该市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为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该市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每年在财政预算内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采取补助、贴息、担保等多种方式,用于扶持企业技术创新、创名牌等。同时,结合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引进和培育11个与产业技术相关的技术创新团队,提升了该市相关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依托这些创新平台,通过人才引进和培养,如今全市科技创新团队总人数达到200余人。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