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年2300名高原部队营以下干部将进行疗养

2015年01月13日09: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01版:要闻

日前 ,总后卫生部下达全军新年度干部疗养计划,确定年内安排18批共计2300名驻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部队营级以下干部及家属进行专项集体疗养。保障对象包括兰州军区、成都军区、空军、第二炮兵和总后勤部5个大单位的有关部队。

地处大连、临潼、昆明等地的全军8所疗养机构承担此项任务。他们将按照高标准为保障对象打造科学疗养“套餐”:组织一次全面健康体检和评价,进行一次高原部队职业病矫治与康复,举办一次高原防病知识宣教,安排一系列自然疗养因子治疗,制定一套个性化健康维护医学建议。

我军现行疗养政策规定,团以上干部可享受每3年一次、每次15天的保健疗养。据总后卫生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原部队生活环境、作业条件艰苦、特殊,军人家庭聚少离多,他们的身心健康始终牵动着军委、总部首长的心。去年,总部首次将驻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部队营级以下干部纳入全军疗养保障范围,并启动了专项疗养工作,先后安排兰州军区、空军等大单位的13批1877名驻高海拔部队营以下干部及家属集体疗养。(席立锁、记者张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