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鹿心社:加快推进昌九“龙头昂起” 引领区域经济升级发展

2015年01月13日14:1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鹿心社在南昌九江调研时指出 加快推进昌九“龙头昂起” 引领区域经济升级发展

新年伊始,1月12日,省长鹿心社首次调研就选择南昌、九江,考察昌九一体化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抢抓国家战略重大机遇,搞好统筹规划,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产业互补对接,推动市场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昌九一体化发展,努力把昌九打造成为我省对接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点,加快推进昌九“龙头昂起”,引领带动全省区域经济升级发展。

数九严冬,昌九两地处处洋溢着加快发展的新气象。鹿心社冒着寒风细雨,进车间、看产品、探前景、问难事。他先后来到南昌临空经济区、永修县和共青先导区,深入海派通讯有限公司、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威裕医药产业智能物流中心、启辰医药有限公司、永修华景集团公司、银河表计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城泰然集团等企业调研。鹿心社为昌九两地加快产业升级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他说,要进一步强化昌九两地重点产业互补对接,积极承接区域间产业转移,主动参与产业分工协作,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集聚区,通过激发引爆点,打造新的增长点,全面提升产业竞合能力。

当了解到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面临着在省内销售受阻等难题时,鹿心社明确指出,要加快推动市场一体化,创新机制体制,打破壁垒封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让百姓吃上放心安全食品。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公共服务对接,是鹿心社此次调研的重点。龙头岗码头是我省内河建设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现代化综合码头。昌九大道,是昌九之间又一条快速通道。鹿心社访工地、问规划、看进度,慰问施工建设人员。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昌九两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同城化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并指出,要大力推进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昌九互联互通水平,抓住国家打造长江“黄金水道”的重大机遇,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体系,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

鹿心社还调研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项目。整个调研期间,他反复强调,要紧紧围绕“做强南昌、做大九江、昌九一体、龙头昂起”,在抓好昌九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对接的同时,要统筹规划,科学实施,重点对接参与国家战略的重大交通、重大产业、重大平台建设,加快南昌临空经济区和共青先导区建设步伐,推动重大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昌九一体化发展水平。(记者李冬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