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

胡春华主持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2015年01月13日09: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

12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攻坚意识,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抓好贯彻落实,按要求扎实做好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直部门权责清单(第二批)的决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的意见》、《广东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草案)、《广东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全省人民法庭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广东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八个重要改革文件稿。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总结去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扎实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要研究把握我省制定的实施规划的具体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积极跟进中央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确保按时间高质量完成实施规划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要及早谋划和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制定工作,认真研究和谋划今年的重点改革任务,加紧启动相关工作,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将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改革举措,纳入改革任务总台账,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督办。要分解落实改革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的改革任务,按程序把地方改革立法项目纳入我省改革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一体部署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改革工作的督促检查,有力推动改革措施的落实,提高改革的质量。加强对改革工作的总结评估,建立相应的改革总结评估机制,检验改革的质量和成效,推动完善改革举措。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