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佛协西藏分会十届理事会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陈全国发来贺信

2015年01月13日08:3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佛协西藏分会十届理事会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1月11日至12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拉萨隆重召开。

自治区党委书记,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各级佛教协会干部职工和宗教界爱国人士表示亲切慰问。

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分别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佛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宣读了陈全国书记贺信。

陈全国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佛教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推动下,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各项措施,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深入开展爱国爱教宣传服务活动、指导做好活佛转世工作、团结信教群众和广大僧尼、开展藏传佛教对外交流、培养爱国爱教僧才、维护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全国希望各级佛协组织和佛协理事,秉承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团结带领佛教界人士爱国爱教,维护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的宗旨,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事业。一要坚定立场、明确方向,深入持久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坚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定不移地与十四世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目标和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完善各项利寺惠僧措施,组织带领广大佛教界人士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鼓励支持佛教界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自觉维护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三要加强引导、强化联系,把广大僧尼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佛教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党的声音、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及时反映佛教界的意见建议,帮助寺庙和僧尼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广大僧尼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要建强队伍、提升素质,切实增强佛协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班子团结,做到既懂政策、又懂法律,既懂宗教、又懂管理,切实当好党和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参谋助手,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格桑次仁在讲话中指出,各级佛协组织和各位理事一定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佛协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佛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切实发挥好佛协在化解宗教矛盾、协调宗教关系、维护宗教和睦、构建和谐社会特别是在维护我区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以陈全国书记的贺信为指导,充分发挥佛协在引导和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实现在推进中央和区党委有关政策贯彻落实上有新进展,在深入开展爱国爱教宣传服务活动上有新成效,在维护和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上有新成绩,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有新作为,在推进依法依轨管理宗教事务上有新举措。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切实以顾大局、讲团结、谋稳定、求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佛协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开创佛协工作新局面。

珠康·土登克珠在会上作《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五好僧尼”倡议书》。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记者 常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