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有生命力的好经验

2015年01月12日08:0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有生命力的好经验

  小蕉“美丽乡村”项目投资额约2亿元。以数百万元的村集体收入投入撬动如此规模庞大的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小蕉或许是特例。

  小蕉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弥补村级资金实力、规划能力不强的短板,吸引多种业态,既兼顾了规划建设的实用性,又通过产业培育产生价值,着实是有生命力的好经验,可以复制推广。

  建设新农村,一味向上争取资金,不是长久之计;完全靠村集体收入和村民自筹,对大部分农村而言,亦不现实。而如小蕉一般,真正能撬动第三方资本进入的支点,其实就在每个村自身的点滴细微之处。

  类似小蕉,以美丽乡村带动乡村游产业,是一种模式。另外,村一级将经营性公共服务交由第三方投资运营,收益共享,是另一种模式。还有的村,可通过产业集聚发展,以产业反哺新农村建设。

  “小蕉模式”是启示,举一反三才是理。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