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总决赛队伍有望参加“苏迪曼杯”测试赛

2015年01月12日03: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总决赛队伍有望参加“苏迪曼杯”测试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方镇彬 通讯员/朱雪琴)1月10日、11日,为期两天的迎“苏迪曼杯”东莞市羽毛球联赛资格赛,在厚街羽巢羽毛球馆举行。参加比赛的36支队伍决出超级组和甲级组共16支队伍,将参加两个组别下一阶段的排位赛。据了解,最终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将有望走进“苏迪曼杯”比赛场馆打比赛,作为“苏迪曼杯”的测试赛。

  分“超级组”和“甲级组”比赛

  据了解,由于这是东莞首次举办这样大型的羽毛球盛会,又是迎“苏迪曼杯”的重要赛事,比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比赛共有36支球队入围资格赛,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比赛当日,不少球友一大早便来到了比赛场地,对他们来说,这场业余羽毛球盛宴就是一场盛大的party。在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啦啦队们纷纷大声喊出支持球队的口号。队员们高远发球、跃起扣杀、下蹲防守,一个个都使出看家本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个别比分稍有落后的队伍,一再将大家召集起来,商量战术,其阵势一点都不输专业赛事。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16支队伍从3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下一阶段的排位赛。在这16支优胜队伍中,前8名将参加超级组的排位赛,9至16名则参加甲级组的排位赛。两个组别在排位赛阶段的积分前4名队伍,将进入各自组别的总决赛。而代表横沥镇出战的横沥模具工程师俱乐部等3支代表队,都已进入了超级组。

  群众体育运动推向新高潮

  “东莞是举办本次羽毛球联赛,意义十分重大。东莞市政府很有前瞻性,可以借助本次比赛,将群众体育运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羽毛球国际级裁判长、本次联赛的裁判长雷铭基表示,本次迎“苏迪曼杯”东莞市羽毛球联赛参考了“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的赛制和规则,虽然是业余羽毛球赛,但有很强的专业性,有利于东莞业余羽毛球运动规范化发展,并不断提高东莞羽毛球运动竞技水平。

  据了解,为了使本次联赛更具观赏性,进入到超级组总决赛、甲级组总决赛的队伍,将允许他们分别报2名、1名现役或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参赛,外籍人士也可以作为现役或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参赛。届时,广大观众获奖可以看到更多专业羽毛球运动员的身影。

  更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本次联赛的赛制参考了“苏迪曼杯”比赛的规则,专业性程度比较高,最终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将有望走进“苏迪曼杯”比赛场馆打比赛,作为“苏迪曼杯”赛前的测试赛。

  ■相关

  苏迪曼杯志愿者选拔测试

  你了解苏迪曼杯吗?遇到一位外国友人,你会推荐他到东莞哪里游玩?1月11日,在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和广东科技学院3个考点进行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赛会志愿者选拨测试。

  本次选拨测试参照广州亚运会的做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主要从英语技能、心理素质和综合知识三个方面对赛会志愿者申请人进行考核。

  其中笔试为1小时,内容涵括英语、苏迪曼杯基本知识、东莞市情、通用礼仪及特发事件处理等。面试为英语口语及综合能力测试,采用“二对一”的方式进行,由苏迪曼杯各部门抽调1名负责人,及各镇街志愿者协会(中心)抽调1名负责人组成专业考官组,与英语老师搭配对考生进行考核。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笔试和面试分值比例为4:6,由筹委(组)会志愿者服务部委托广州志愿者学院出题。选拔测试结束后,筹(组)委会志愿者服务部将按1:1.1的比例,选拨66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测试结果将于1月底在东莞志愿者网和“志愿东莞”微信平台公布,请参加本次选拔测试的志愿者适时上网查询,并留意手机短信通知。

  南方日报记者 吴少敏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