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德一报社遭纵火 曾刊登争议漫画

2015年01月12日03: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德一报社遭纵火 曾刊登争议漫画

↑11日,一份在火灾中被烧毁的《汉堡晨邮报》。新华社发

  德国警方11日说,位于北部港口城市汉堡的《汉堡晨邮报》报社当天凌晨遭纵火,警方已逮捕两名男性嫌疑人。这份报纸曾于8日在头版转载《沙尔利周刊》刊载过的讽刺漫画。目前,尚不确定纵火事件是否与刊登上述漫画有关。

  《沙尔利周刊》曾刊登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一组漫画,引发不满。这家杂志社巴黎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另有11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汉堡晨邮报》8日在头版大幅刊登这组漫画,以示对《沙尔利周刊》的支持。

  汉堡警方说,11日凌晨2时左右,不明身份人员向《汉堡晨邮报》报社大楼投掷燃烧物体,一些存放在楼内的档案被点燃。由于当地警方在巴黎恐袭事件后加强了戒备,火势很快被扑灭。警方一名发言人说:“嫌疑人先是向报社投掷石块,而后通过窗户扔进燃烧物。较低楼层的两间房屋受损,火势很快被扑灭。”根据警方说法,事发时报社大楼内没有人员留守,因此纵火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汉堡晨邮报》1949年创刊,发行量约为11万份,是汉堡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之一。纵火事件发生后,这家报纸尚无人公开回应。

  不过,这家报纸网络版报道了这次纵火事件的一些信息。文章标题写道:“《汉堡晨邮报》遭纵火,祸起刊载《沙尔利周刊》漫画?”文中写道:“浓浓的黑烟仍在空中,警方正在寻找线索。”网站同时刊出两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消防员正在报社院中灭火。图片说明写道,燃烧物被投进大楼地下室。另一张照片显示,楼内档案室存放的报纸已被烧成灰烬。报道中说,事发时楼内没有人。

  汉堡警方说,警方已在事发地附近逮捕两名行迹可疑的年轻男子。鉴于调查仍在进行中,警方没有公布这两名男子的详细信息。警方发言人说,目前尚无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也没有证据和信息显示纵火与争议漫画相关。

  张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