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巴基斯坦车祸已致59死

2015年01月12日03: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巴基斯坦车祸已致59死

  巴基斯坦官员11日说,巴南部城市卡拉奇附近当天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客车与一辆油罐车相撞,现场燃起大火。巴基斯坦一家医院11日说,当天发生在南部城市卡拉奇的重大交通事故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4人受伤。

  油罐车逆行致车祸

  卡拉奇市官员舒艾卜介绍,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左右,这辆客车当时正行驶在卡拉奇至南部城镇希卡布尔的高速公路上。

  “我们已经接收了57具遗体,但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卡拉奇真纳医院医生塞米·贾迈利说。

  贾迈利介绍,大部分死者遗体因大火严重受损,已经无法辨认,只能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确定身份。

  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在车祸现场,救援人员紧急救出伤者并抬出遇难者遗体。警官穆罕默德·贾恩说,只有少数乘客通过客车车窗逃生,没有受伤。

  高级警官拉奥·穆罕默德·安瓦尔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发生时,客车与逆行的油罐车相撞并着火。“我们正试图确定是否完全是油罐车司机的责任,还是客车司机也有过失,”他说。

  法新社说,事故发生时,客车上有60多人,属于超载。另一名警官阿米尔·谢赫说,调查正在进行,车祸可能与糟糕的道路状况有关。

  巴北部地区车祸频发

  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北部山区道路险峻,南部和其他一些地区部分道路状况糟糕,再加上车辆维护不佳、鲁莽驾驶等原因,巴基斯坦时常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此外,巴基斯坦紧急援救部门通常只有最基本的救援设备,如果车祸发生地点远离大城镇,救援人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赶到现场,延误了救治伤者的时机。

  去年11月,一辆客车在卡拉奇以北450公里的海尔布尔地区与一辆载煤卡车相撞,至少57人死亡,其中包括18名儿童。警方事后认定,道路状况不佳和缺少警示标志是导致车祸发生的原因。

  林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