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阳江“一元钱开公司”变为现实

2015年01月12日03: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阳江“一元钱开公司”变为现实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信员/陈瑞锋 刘文婷)自去年3月1日阳江启动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去年该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7976户,注册资本(金)1087171.66万元,同比增长5.11%和228.13%。笔者1月11日从阳江市工商局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02633户。

  据阳江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市新登记主体注册资本(金)增幅较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增幅大得多,这得益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改革将注册资本由“实缴”变为“认缴”,企业无需在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后,将实际到账的资金白白放在银行账户里3个月甚至一两年。这对于资金“吃紧”的企业来说,可以充分运用注册资金解决资金周转的问题,不影响运营。此外,改革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限额、首期出资比例、出资期限及货币出资比例等门槛,“一元钱开公司”变为现实;投资人无需提交验资报告即可申报注册资本登记,为投资人省去了一大笔验资费用,极大地促进了市场主体投资创业的热情。

  阳江市新登记市场主体中,私营企业增幅最大,新登记有2970户、注册资本(金)589114.12万元,增长36.23%和217.25%。去年该市共有156户规模以上个体工商户转升为企业,私营企业增长速度快、比重渐大。

  从产业结构分析,阳江市去年新登记的市场主体中,第一产业542户,第二产业2666户,第三产业14768户,所占比例分别为3.01%、14.83%和82.15%。从行业分布来看,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和住宿餐饮业位列前三,占新登记市场主体的78.59%。该市私营企业第三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产业结构在不断优化。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