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卢敏放接任雅士利国际总裁

2015年01月12日03: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卢敏放接任雅士利国际总裁

卢敏放总裁发表讲话。

交接仪式。

  1月7日,雅士利国际发布董事会公告,宣布:(1)张利钿先生将不再担任行政总裁并将调任为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自二〇一五年一月七日起生效。张利钿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的薪酬委员会成员;(2)卢敏放先生获委任为总裁,自二〇一五年一月七日起生效,以接管公司的日常营运及管理。

  在随后召开的公司高层管理会议上,雅士利董事会主席、蒙牛总裁孙伊萍表示,本次人事任命,经过董事会的深思熟虑,也是对雅士利项目的一个很好安排。蒙牛与雅士利从2013年8月正式合作,经过一年半的时间,虽然市场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团队都保持得非常稳定,这要感谢管理团队的努力付出。为了让雅士利能够更上一个平台,我们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希望能够跟国际级企业进行合作,这对雅士利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希望通过本次的人事任命,能够带领雅士利再一次实现长足发展与跃上一个更新的平台。

  达能中国区主席秦鹏表示,婴幼儿食品事业是一个伟大的事业,雅士利通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成就了一个中国本土成功的专业婴幼儿营养食品品牌形象。达能作为蒙牛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凭借在婴幼儿食品行业的资源,与雅士利在这一行业展开合作,共同为母婴事业做出努力。

  张利钿先生则首先感谢长期以来,蒙牛、达能对其工作的支持,以及对雅士利发展的支持与关心。他充分相信,在两个集团的强力支持下,卢敏放先生的顺利接任,必能带领雅士利取得更为辉煌的成就。张利钿先生对雅士利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自从与蒙牛实现合作以后,雅士利积极变革,谋求发展。雅士利能够在经历股权变革与管理变革中,顺利过渡,这样才能让雅士利长久地保持生机与活力,并且能够发展到一个更新更好的平台。

  卢敏放先生十分感谢蒙牛、达能、雅士利董事会的信任与肯定,并且将一个三十多年的品牌和队伍交到自己的手中。他希望能将自己二十多年在快消品——特别是婴幼儿食品行业的经验在雅士利实施,将蒙牛、达能、雅士利的资源进行对接,尽快将合作伙伴的关系、成功的经验进行分享,推动雅士利更进一步的发展。

  卢敏放先生同时认为,一个成功企业的资产有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品牌和团队。他接下来能够带领着这个团队,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他认为对于婴幼儿食品行业来说,对品牌非常重要的就是质量。整个质量体系的建设和控制,不仅是雅士利,甚至是婴幼儿食品行业,以及一个大食品行业的重中之重。

  雅士利董事会认为,卢敏放先生有丰富的快消品和奶粉的多年管理经验,了解中国市场,相信他能够帮助雅士利获得更好发展,也能更好地推进雅士利和达能的合作,整体上符合公司和雅士利股东的最佳利益。

  资料显示,46岁的卢敏放目前担任达能婴幼儿营养业务大中华区非执行主席一职,已服务达能集团及多美滋婴儿食品有限公司超过10年。在加入达能之前,卢敏放曾在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任职9年。卢敏放在多美滋最高任多美滋中国区总经理,并于2013年12月升任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