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百万名画忘在的士 白云的哥飞速送还

2015年01月12日03: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百万名画忘在的士 白云的哥飞速送还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王志飞 李宗浩)10日下午,当得知自己丢失的名家画作找到以后,来自山西的王先生匆匆赶到白云集团番禺公司。面对失而复得的名画,王先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的士师傅夏龙生的拾金不昧精神及公司的高效工作表示了高度赞赏并连声感谢。

  据王先生介绍,失而复得的作品是晚清著名画家吴昌硕的真迹,名为《巴焦》,市场价值高达100多万元,当时他和朋友携带《巴焦》准备去参加拍卖会。1月8日5时许,王先生和朋友一起搭乘白云集团番禺公司夏龙生师傅的车从西丽路去市桥,下车后才发现行李箱放出租车后备箱,忘记拿了。因王先生和朋友下车后没拿发票,提供不了具体车牌信息,只记得车的颜色。从其他出租车司机那得知可能是白云集团番禺公司的车,王先生急忙试着拨打白云集团番禺公司的热线电话,将情况反映给值班员。

  因王先生没提供具体车牌号码,值班人员只能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路、时间等信息通过GPS车载信息系统搜寻疑似车辆,并提醒王先生及时报警。当天10时左右,工作人员确认了车辆,并即刻同当班司机夏龙生取得联系。夏师傅查看后备箱,发现王先生的行李箱还在,马上将行李箱送回公司。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