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部中大集团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5年01月12日09: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西部中大集团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1月9日举行的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华邦控股集团·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等共同研发的“现代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是西部中大集团首次获得国家级别的科学技术进步奖。该奖项也是全国土建领域本次唯一的科技进步一等奖。

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总工程师严培武向记者介绍,此次获奖项目研发成果建立和完善了现代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设计计算理论体系,实现了预应力结构理论、病害控制、抗震减灾、核电设施安全等领域的突破,首创了多个理论方法、开发了系列关键技术和产品,同时攻克了大跨、超长、重载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裂缝与挠度控制等技术难题,解决了多层多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抗震设计若干难题。

据了解,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兰州市,是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跨地区的大型企业。其顺利完成了兰州新区纬七路市政工程等项目,以BT方式投资30亿元承建的兰州市北环路也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该公司连续多年荣获甘肃民营企业100强,2013年位居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第3名,已成为甘肃民营企业的佼佼者。15年来,集团产学研团队围绕工程施工中的实用技术和实际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和研发,先后取得国家工法3项、省部级工法9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以及10项国家专利等多类奖项。(记者秦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