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香港大学原校长徐立之、著名法学家张文显加盟浙大各任院长

2015年01月12日09:0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加盟浙大各任院长

著名分子遗传学家、香港大学原校长徐立之,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近日先后加盟浙江大学。徐立之获聘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院长,领衔研究院未来发展。张文显获聘浙大文科资深教授,并任浙大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浙大光华法学院院长。

据介绍,徐立之祖籍杭州,曾于2002年9月至2014年3月担任香港大学校长,在海内外享有崇高的学术和社会声誉。徐立之是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伦敦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在人类遗传学及疾病基因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越。求是高等研究院作为浙江大学“研究特区”,依托学校现有科研基地,充分采用纳米技术、信息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和临床医学的研究成果,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并将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公共安全等领域,实现科学和技术融合。

浙江大学日前成为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第4所协同高校。张文显向浙大法学院师生系统阐述了法学精英教育的理念。据了解,张文显加盟浙大后每年都将为本科生开设课程。(通讯员 周炜 记者 曾福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