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农牧民百余套广电节目随意选

2015年01月11日07: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农牧民百余套广电节目随意选

  本报巴彦淖尔1月10日电 (记者 韩继旺)2014年以来,乌拉特前旗以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为契机,为农村牧区广播电视覆盖盲区安装了4000套“户户通”卫星直播设备,彻底解决了6个农牧渔场及边缘地带农牧区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

  大佘太牧场位于查石泰山脚下,地形地貌复杂,一直无法收到地面数字信号。“多少年来,一直想收看中央电视台三套和五套等电视节目,现在有了‘户户通’,中央台、地方台随便看。”说起“户户通”的好处,大佘太牧场的张建国赞不绝口。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不断加强农村牧区通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信息服务能力。采用直播卫星+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方式,建成了覆盖城乡的广播电视网络。据统计,该市2012年以来完成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29.72万户,在全区率先完成了“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100%。

  现在,该市农牧区的广播电视“户户通”用户,已能收看到57套电视节目、收听44套广播节目。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