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侯宝森安葬在家乡烈士陵园

2015年01月11日07: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侯宝森安葬在家乡烈士陵园

  本报呼伦贝尔1月10日电 (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侯玉鹏)1月10日,哈尔滨“1·02”火灾抢险救援中牺牲的内蒙古籍消防战士侯宝森的骨灰安葬于家乡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烈士陵园。

  “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愿英雄一路走好!”当日上午11时,鄂伦春自治旗委、政府举行烈士侯宝森安葬仪式,来自该旗各乡镇、旗直各部门、各林业局、农场局、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武警森警战士、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在仪式上缅怀英雄壮举,百余名当地群众拉起条幅送英雄最后一程。乌鲁布铁镇组宣部长李东辉沉痛地说:“虽然与英雄侯宝森生前未曾谋面,但是他小小年纪就如此英勇无畏,令人敬佩,令我肃然起敬。”

  侯宝森,男,汉族,1994年7月29日出生,2011年12月入伍,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乌鲁布铁镇人,武警下士警衔,生前系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化工中队战斗班副班长。2012年被总队新兵团记个人嘉奖一次。今年1月2日13时,哈尔滨市北方南勋陶瓷市场仓库发生火灾,在参与灭火救援战斗中,侯宝森与全体官兵一道先后救出多名被困群众、疏散周围549户2000余名群众。22时许因建筑物突然倒塌,正在楼外扑火的侯宝森意外被建筑构件打砸埋压,不幸壮烈牺牲。1月4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侯宝森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1月6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追认侯宝森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员,追记一等功,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联合追授“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1月8日,侯宝森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并在当地火化。1月9日,侯宝森的亲人带着他的骨灰乘飞机回到家乡鄂伦春自治旗。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