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野蛮分拣快件最高罚三万

2015年01月11日06:5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野蛮分拣快件最高罚三万

  本报讯 《无锡市快递管理办法》近日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个地级市快递管理办法,快递丢失、野蛮分拣、未执行收寄验视等行为将受处罚。

  《无锡市快递管理办法》让快递业监管“有法可依”,其最大亮点是规范了快递末端平台建设,将快递配套服务设施纳入新建小区配套建设,而旧小区快递配套服务设置将作为旧城改造提升项目。同时,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车站、住宅区、商业区等场所设置公共智能快件箱。

  办法规定,快递企业在露天场地堆放、分拣快件或者野蛮分拣快件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办法明确要求做到件件验视,快递企业收寄快件时,未加盖收寄验视戳记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发现收寄的快件中有国家禁止寄递物品,未立即停止转发、投递的,可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浦敏琦)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