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国足险胜沙特队迎来开门红

2015年01月11日04: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国足险胜沙特队迎来开门红

  据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10日电(记者公兵郑道锦曹杨)10日,中国国家男足“寿星”门将王大雷神奇般地扑出点球,将国足救出输球泥沼。而于海在个人第50场国家队比赛中通过一记变线任意球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1:0,国足险胜沙特队,迎来澳大利亚亚洲杯开门红。

  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上首次战胜沙特。取胜后的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积3分,并列B组第一。

  国足和沙特可谓一对老冤家,此前双方17次交锋,国足以6胜4平7负处于劣势。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对阵沙特1平1负。而在亚洲杯赛场上,国足面对沙特此前1平3负未尝胜绩,其中最惨痛的经历便是1984年亚洲杯决赛以0:2完败沙特,痛失登顶机会。

  佩兰赛后表示,“向我的队员表示祝贺,艰苦的比赛能带来乐趣,我们非常开心。我觉得我们的前期准备比较艰苦,今天有了好的回报。我们的门将表现得那么优异,我们又把握住了机会,其实我们安排的防守反击战术也给对手带来了一定威胁,我们要一步一步走,现在的任务就是准备下一场比赛。”

  王大雷说:“赛前教练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前几天有记者问我,你们准备好了吗?我说1月10日的比赛会告诉你答案。我们是有一些运气,但运气都是相同的,很开心帮助中国队赢下这么关键的比赛,也祝贺我的教练和兄弟们。”

  获胜后国足积3分,与当日同以1:0战胜朝鲜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并列B组第一。1月14日,国足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展开小组赛第二轮较量。

(来源:吉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