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西里塞纳当选新总统

2015年01月10日11: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西里塞纳当选新总统

  据新华社科伦坡1月9日电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9日宣布,反对党共同候选人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赢得8日的总统选举,当选新总统。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当天承认败选,并承诺将与西里塞纳进行和平权力移交。

  斯里兰卡选举专员马欣达·德沙普里亚说,根据对全部选票的统计结果,西里塞纳获得约621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1.28%;拉贾帕克萨获得约577万张选票,得票率47.58%。

  拉贾帕克萨当天在其个人推特上表示,“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斯里兰卡人民,我尊重国家的民主进程以及人民的决定,期待着进行和平的权力移交”。

  斯里兰卡总统发言人维贾亚南达·赫拉特9日确认,拉贾帕克萨已于当天凌晨搬离总统官邸,并已向最大反对党统一国民党领袖拉尼尔承诺顺利进行权力交接。

  去年11月20日,当拉贾帕克萨决定提前两年举行总统大选时,他被普遍认为能顺利获得再次连任。但随着身为卫生部长、执政党自由党总书记的西里塞纳与执政党决裂并出任反对派共同推举的候选人,竞选形势急转直下。

  外交部:希望新政府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对西里塞纳当选斯里兰卡新一任总统表示祝贺,表示希望并相信新一届斯里兰卡政府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积极支持当前中斯正在开展的各领域互利合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洪磊说,“我们期待并相信新一届斯里兰卡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斯友好合作,推动有关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回答关于中国同周边国家正在开展的“一带一路”合作的提问时,洪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需要照顾双方的舒适度,需要在双方同意后才开展有关项目,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的,真正造福人民。他说,“一带一路”建设已得到中国周边国家的广泛积极呼应和支持,这一进程将不断取得成果。新华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