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登上广州塔顶 冠军耗时14分34秒

2015年01月10日11: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登上广州塔顶 冠军耗时14分34秒

“超人”也来到广州塔为垂直马拉松运动员助威。肖雄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瑜 通讯员/张瀚元 黎振杰)历时三个月,2014广州垂直马拉松系列赛总决赛9日在广州塔举行。经过此前5场预选赛,500余名选手从近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当日的总决赛,经过111层、2580个台阶的垂直奔跑,最终登上广州塔顶。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Darren James Wilson以14分34秒夺冠。一个月前,他刚在香港国贸中心的爬楼梯比赛中一举夺魁,此前也征服过美国帝国大厦、台北101等著名的摩天大楼,目前TWA(世界高塔竞速协会)排名第六。

  主办方介绍,2014广州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共进行了6站,主要集中在珠江新城及体育中心的地标性建筑。除了广州本地赛事将继续拓展场次外,2015年的赛事将扩展到全国十城。

  广州市青基会秘书长郭媛说:“垂直广马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运动,中国赛首战便选择在广州,是很有代表意义的。我们呼吁更多的都市青年在工作之外的闲暇时间多参加运动,这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心灵上的自我提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