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俄罗斯精品油画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5年01月10日07: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俄罗斯精品油画走进寻常百姓家

  (上接第一版)在1月5日交易中心开业首日,一位市民便从“朦胧文化”一下选了静物、风景等四幅油画,准备装饰在自家的卧室、客厅里。黑龙江嘉兰德俄罗斯艺术画廊负责人鲁桂兰这几天也喜上眉梢。自交易中心开业以来,人流不断,有买画的,也有预订的,颇有人气。她说,除了“私人订制”的风景画、静物画之外,肖像油画也进入了哈尔滨这个艺术品交易大市场。目前已经有多位油画爱好者在这里订制肖像油画。在作画之前,俄罗斯画家会与肖像“模特”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本人的文化背景、要求,再进行现场创作。

  让购买者感觉更贴心的是,在油画交易中心的每个画廊里,都有专业人员为购画者提供“打包服务”,以保证他们的“宝贝”安全到家。在嘉兰德俄罗斯艺术画廊里,专业的木匠师傅用细木工板做成一个“箱子”,用螺丝固定,油画包上泡沫材料装入“箱子”,既防震又防寒,到家把侧面的螺丝拧下即可打开。

  据了解,目前以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为代表的黑龙江省油画艺术品创作队伍为油画创作提供后续人才支持,为油画艺术品市场提供重要的产品供给。将来,按照“哈尔滨油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布局”,在油画交易中心周边还将再选择若干合适地点,加快打造教育培训、创作生产、展销拍卖三个基地,逐步建成全国最大的原创油画集散中心。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