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西部唯一进境水果肉类指定口岸落户重庆

2015年01月10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西部唯一进境水果肉类指定口岸落户重庆

  本报讯 (记者 陈钧 廖雪梅)1月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水港进口水果指定口岸及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日前正式获批。这意味着,重庆成为西部内陆首个拥有进境水果和肉类指定口岸的城市,今后将能够直接进口水果、肉类。

  货品更便宜更新鲜

  目前内陆城市进口水果、肉类均由沿海沿边指定口岸入境,然后通过航空、陆路、水路等方式转运到内陆各区域,导致运输时间过长、资金占用成本高、货品不够新鲜等问题。

  今后,进口肉类和水果可直接运送到位于寸滩的进口肉类和水果指定口岸,报关费和物流费用大幅减少,时间周期也更短。届时,重庆和周边地区的老百姓将成为首批水果、肉类口岸的受益者,伴随着进口量的加大和流通速度的加快,未来这两类进口食品的价格还有望进一步下降,货品也将更加新鲜。

  据悉,位于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生活超市将于近期开业,直接销售通过重庆口岸清关的进口肉类、水果等。

  得益于西部消费市场发展

  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和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获批运行,得益于西部地区蓬勃的消费发展势头。

  据初步统计,重庆辐射区内人口超2.5亿,辐射范围内每年消费猪肉约937.5万吨,禽肉约187.5万吨,牛肉约62.5万吨,羊肉约62.5万吨,进口肉类占比较大。据了解,重庆有友实业公司每月用于加工的鸡爪,进口量就约2万吨;海南顺腾每年从国外进口肉类达20万吨,其中90%销往重庆地区;重庆两万多家火锅店每月至少要消耗掉3万吨毛肚,其中大约2万吨毛肚需要进口;保税港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进口冻肉的配额,初步预计通过保税港区的进口量约30万吨/年。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