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15—17日召开

2015年01月10日15: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15—17日召开

  9日上午,广东省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新闻发言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郭跃文介绍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有关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郭跃文介绍,日前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召开,会期3天。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稿,努力推进我省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郭跃文透露,全会议程主要有五项:一是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二是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作专题讲话;三是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同志就总结2014年全省经济工作,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四是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稿;五是表决通过有关事项。

  郭跃文说,本次全会的一大亮点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结合广东实际,就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作出全面部署。《意见》稿已经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有许多创新点;审议通过后,必将推动我省法治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悉,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东莞、中山市中心镇党委书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将列席全会。本次全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讲话和发言都有时间限制,会议材料、简报都有篇幅限制。会场布置简朴,一律不摆花花草草;代表食宿安排一律从简。(记者/周志坤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