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参加唐山张家口代表团和政协农业组审议讨论

张庆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全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5年01月10日09:5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1月9日,省长张庆伟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农业组讨论。

1月9日上午,省长张庆伟先后来到唐山、张家口代表团和政协农业组,与大家一起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促进经济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在审议和讨论报告时,围绕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代表、委员纷纷畅所欲言,就做好今年工作、加强政府建设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张庆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过去一年是我省在注重发展进入新常态下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一年,当前各项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必须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地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的真知灼见非常中肯、针对性很强,对更好地改进政府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在参加唐山代表团审议时,张庆伟强调,唐山作为重化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任务十分艰巨。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毫不动摇地推进压钢减煤促转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构建起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与京津的全面对接,坚定不移做好沿海开发建设这篇大文章,加快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增长极,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主动探寻新常态下转型发展新路径,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在参加张家口代表团审议时,张庆伟强调,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发展机遇。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将申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把申奥作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做好奥运经济大文章,实现申奥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发挥好区位优势,把创新驱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要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创新扶贫方式,培育脱贫产业,提高发展能力,锲而不舍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

在参加政协农业组讨论时,张庆伟强调,我省是农业大省,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工作,始终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深入清理整顿不合理税费,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稳定粮食生产,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