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购置新能源公交车可获补助

2015年01月09日08: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购置新能源公交车可获补助

  本报讯 (记者张静雯通讯员陈昌和)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福建省新能源公交车省级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暂停对传统能源公交车的省级补助,全力支持各地购置、使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公交车,确保在2014年、2015年两年内全省新增新能源公交车2700辆以上。

  根据办法,对购置车长大于等于6米、小于8米的纯电动公交车,每辆给予省级补助资金30万元;车长大于等于8米、小于10米的,省级补助40万元;车长大于等于10米的,省级补助50万元。对购置超级电容、钛酸锂快充纯电动公交车,每辆给予省级补助15万元。对购置车长大于等于10米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公交车,每辆给予省级补助25万元。

  为加快下达省级补助资金,办法明确,省交通运输厅在下达省级补助资金计划后7个工作日内,将省补资金拨付至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市、县、区交通运输局要在7个工作日内拨付给城市公交企业。对城市公交企业申报材料弄虚作假、骗取省级补助的,由设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报批评,追缴省级补助,同时暂停下两个年度省级补助。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