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向世界发出中拉深化合作信号

2015年01月09日06: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向世界发出中拉深化合作信号

  据新华社电 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双方整体合作由构想变为现实,向世界发出中拉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的积极信号,并对促进南南合作和世界繁荣进步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以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为新起点,推动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发展。

  习近平就中拉论坛未来发展提出4点建议。一是坚持平等相待的合作原则和友好协商、共同建设、共享成果的理念,打牢整体合作的政治基础。二是坚持互利共赢的合作目标,牢牢把握共同发展的主旋律,争取早期收获,实现“1加1大于2”的效果。三是坚持灵活务实的合作方式,通过双多边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四是坚持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充分考虑相关各方不同的利益诉求。我们欢迎拉美和加勒比其他地区组织和多边机构积极参与中拉整体合作。中拉论坛不仅有利于双方团结协作和南南合作,也必将为促进世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