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微信朋友圈建起微商“正规军”

2015年01月09日04: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微信朋友圈建起微商“正规军”

  如今在微信朋友圈中泛滥的“微商”,长期缺乏监管,充斥了大量鱼龙混杂的劣质商品。不少网友经常抱怨,自己通过朋友圈买到的商品不仅假冒伪劣而且价格虚高,但碍于朋友关系,不少人就算上当也只能吃哑巴亏。

  1月5日,京东旗下拍拍网宣布,将投入价值1亿元的资源招募10000名微商合伙人,希望通过塑造朋友间的信任体系改善日益恶化的微电商生态。这也标志着,以拍拍微店为代表的“微店正规军”开始规范微商,正式布局以人为核心的移动社交电商生态。

  随着微信的不断优化发展,微商将会成为重要的社交电商入口。易观智库发布的《2014年微信购物发展白皮书》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购物的交易规模接近10万亿元,增长率达到270%,“社交+电商”俨然成了各家企业突破发展瓶颈的新方向。

  据记者了解,微商合伙人具

  有官方认可资质,相当于团购的“团长”,可以发起团购帮朋友省钱“占便宜”。据拍拍微店负责人郭彬介绍,成为微商合伙人之后,免费试用商品并分享体验报告。合伙人可以通过各种途径的分享推荐给到自己的朋友,一旦成交,就将给予合伙人返利奖励。“只有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移动社交电商才有真正的未来。”郭彬表示。

  拍拍微商合伙人会优先考虑在各种电商平台上的购物达人和分享达人,1月9日将开放限量申请,一年内将享有价值1000元的免费商品、超过4000元的商品折扣。

  知名电商专家龚文祥表示,依托朋友之间的信任关系,进而完成交易,并且实现双向的优惠和获利,这才是健康的社交电商未来。业内人士认为,借此次招募,拍拍微店将聚拢一批忠实购买粉丝群,按照“每个用户背后都有250个潜在客户”的商业法则,拍拍微店将试图打造出一种社交电商新生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