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金榜路红花湖路 改造工程5月完工

2015年01月09日04: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金榜路红花湖路 改造工程5月完工

红花湖南入口已经修好投入使用。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摄

  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率队调研市政工程建设情况,现场考察了金石二路、大湖溪沥、鹿江公园等近20处市政工程,涉及道路、公园、河涌项目等。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副市长邓庆忠等参加了调研。

  陈奕威在调研中强调,市政工程项目规划要科学,提高水平,强化刚性执行;建设要保持高质量,要有精品意识;管理要高效率,科学组织施工;拆迁要加强,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阳光拆迁、安全拆迁;要通过投融资体制改革,解决好市政工程建设资金问题。

  ●南方日报记者 罗锐 通讯员 刘君

  道路:三环路东段拓宽改造拟6月完工

  金石二路、金龙大道、三新北路东段等是市区江北片区的主要道路。陈奕威一行现场考察了金石二路西段、江北东区市政道路、三新北路东段等工程的建设情况。

  金石二路西段道路建设工程是惠州城建计划项目,西起惠博大道,东至惠州大道,全长3.4公里,双向8车道,工程立项总投资9.28亿元。金石二路东段西起惠州大道,向东延伸,终点接至现状惠民大道,全长2.942公里,双向8车道,项目投资估算3.19亿元。

  此外,金石三路、金石四路西段、金石五路、金石七路设计方案预计1月中旬可完成,金石四路东段已动工建设,金石六路工程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

  长约11.5千米的金龙大道(三环北路至四角楼收费站段)改造规划方案正在编制,并已形成了规划草案,计划在本月底编制完成。三新北路东段项目被列入去年民生实事的其中一条连接路,预计本月20日前完成拆迁,此后将用约三个月时间来完成建设。

  市区金榜路、红花湖路目前正在改扩建,由于围蔽施工,部分路段为单行路线。该项目全长约3.2公里。记者从调研中获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春节前主体完工,今年5月将全面完工。

  金恺大道、仲恺大道、鹅岭南路等惠城区通往仲恺高新区的主要道路,陈奕威一行查看了这些工程项目,还有激流坑水库规划区配套的9条道路。金恺大道长约3.1公里,仲恺大道及鹅岭南路道路改造线路全长15.43千米,这是惠州市的南出口。

  在河南岸片区,市第一妇幼保健院周边道路包括演达三路等4条市政道路,相关工程主要解决该院出行问题,拉通演达大道和南岸路二路之间的连接路。三环路东段拓宽工程及惠澳大道项目起点为惠民大道,终点为惠大高速沙澳收费站,改造道路长约5.5千米,分4段进行改造,计划于6月份完工,届时整个三环路将完全完工。

  调研过程中,陈奕威称,要做到科学规划,只有科学的规划才能减少拆迁,要提高规划的权威性和刚性。一些项目建设遇到拆迁和资金问题,陈奕威称,拆迁不要时紧时松,要保持一股劲,要发扬西湖城轨站拆迁精神,集中力量推进江北片区拆迁。资金问题不能单靠财政,出路在投融资改革。

  公园:鹿江公园计划今年12月建成开放

  陈奕威一行调研了鹿江公园、金山湖公园和成语公园、红花湖景区南大门等项目。位于长湖东路的鹿江公园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9.12万平方米,立项投资9000万元,计划2015年12月建成开放。

  金山湖公园一期在2012年9月完工并向市民开放。金山湖公园二期总面积91.91公顷,总投资约3.6亿元,于2012年9月开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约77%,其中A区、B区已建成开放,计划于2015年6月份开通。C区由于近期BT方资金原因进度缓慢,计划于本月10日复工,今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开放。

  同样位于河南岸片区的成语公园用地规模4.5万平方米,已完成工程总量约85%,具备开园条件,已于2015年元旦试运行。

  红花湖景区南入口同样在今年元旦试运行,19米宽的入口道路,用绿化带隔离开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其中机动车道为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20km。

  陈奕威在调研时称,公园建设要在精细上和效率上下功夫,要建成精品工程,同时,管理一定要高效,绿化要加强,三分种七分管,对树木施肥浇水。红花湖景区南入口护坡要尽快复绿。

  河涌:大湖溪沥计划今年年底启动建设

  惠州市区河涌整治将继续发力。陈奕威调研了金山河综合整治(二期)和大湖溪沥规划整治情况。

  金山河综合整治(二期)为金山河上游段,上游段增加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整治河道总长2.41千米,沿河兴建截污管2.86千米及相应附属设施,拆除重建4座交通桥涵,新建跨河车行桥梁9座,新建激流鸣谷和古塘新曲景点2处,项目总投资约2.13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4354万元。

  大湖溪沥为新开河右岸支流,干流河长32.25千米,整治初步方案包括防洪排涝、水质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景观等,近期整治河段长度4.9千米,其他河段列入远期整治范围,规划新建道路约7.7千米,规划城市绿道约8千米,环境景观设计构想为:“春江穿流,打造临江湿地公园,再造城市生态连廊。”

  陈奕威称,河涌整治要考虑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充分发挥水投、城投、交投等惠州几个投资公司的作用。要尽快建设相关污水处理厂,并且清理禁养区的养猪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