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花都赏迎春画展

2015年01月09日04: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花都赏迎春画展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通讯员/王建锾)本周末可去花都看美术大家作品!记者8日获悉,关山月美术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本位与追求——2015年迎春画展”将于本月9日在花都义居第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并将持续至26日。展览将带来文祯非、丁琳、黃治成、陈俊宇、程平、鲁珊、薛扬、陈濯非、戴榕泽、伍诗妮诸家作品,让市民一饱眼福。

  以“本位与追求”为主题的迎春画展,是艺术家们以一种学术态度在中国绘画创作中的思考,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来审视中国绘画审美情趣中的笔墨内涵,是民族精神与艺术家心性融合的完美展示,是文化回归“本位”滋养“艺术”创作的基础,是艺术家服务于人民的一种形式。

  此次2015“本位与艺术”迎春画展上,15位艺术家的60余件风格各异的精品力作,将为花都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值得强调的是,参展的艺术家都供职于大学、美术馆、美协等文化事业机构,画展于观众面前的作品,尽能反映出艺术家对艺术创作的一种状态——“本位与追求”。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