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佛山首飞榆林 上座率约四成

2015年01月09日04: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佛山首飞榆林 上座率约四成

8日,佛山榆林首班飞机抵达佛山,乘客在飞机前合影。丁铨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梦)8日下午3时30分,佛山机场首飞陕西省榆林市的航班波音737成功升空,飞速越过佛山上空,往西北飞去。据佛山机场方面介绍,这次新开航的佛山至榆林首飞,进港出港人数均为50余人,上座率约为40%,这意味着新航线在未来的市场推广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体验榆林至佛山首飞的陕西籍乘客表示,此次体验的虽然是中联航的低成本航班,价格便宜,但全程体验发现与平时搭乘的航班相比,服务并没有掉价,旅程舒适。

  首批乘客多来旅游和学习

  截至本月15日,佛山机场通航城市增至4个,执飞航线增至5条,这也是2009年复航以来航线最多的一年。本月新增的航线分别为佛山——榆林和佛山——鄂尔多斯,佛山——鄂尔多斯按计划将于本月15日首飞,票价同样是低至1.5折的”白菜价”。这两条航线的开通,佛山机场及中联航方面对航线的定位依然是主打旅游和商务。

  8日下午近4时,从榆林飞往佛山的飞机缓缓降落在了佛山机场。这批乘客约50余人,他们大都没有来过佛山,此行都是以旅游和学习为主。随后,佛山飞往榆林的航班也完成了首飞,乘客人数同样约为50余人。对于不少佛山市民来说,榆林和其他热门城市相比较为陌生,不过由于榆林毗邻西安,该航线仍具有很高的旅游价值。而8日到达的榆林乘客则表示,每年榆林到广东旅游的当地客流也比较大,他们看好这条航线,主要是因为佛山毗邻广州,广佛游都很方便。

  价格打折服务不打折

  这两条航线都主打1.5折的低票价,不少市民担忧,服务是否也会大打折扣。来自陕西的折先生说,他觉得飞机安全舒适,还提供了午餐,是粤菜,比较可口,另外空乘工作人员提供的服务也很到位。在他看来,中联航这条低成本航线,服务并不比普通航线差。

  今年29岁的王先生在榆林经营服装生意,每年要到虎门进货六七趟,每次货值大概20万元左右。8日下午,他搭乘首班榆林至佛山的航班飞抵佛山,再转乘大巴去虎门。

  据他介绍,往年他到广东,如果搭飞机,要先到西安再中转至广州,加上中转等待飞机的时间,全程要五六个小时;而如果是坐火车,也要先坐到西安,再转乘西安至广州的火车,全程将近40个小时。如今,开通榆林之佛山的航班之后,全程3个小时,不仅在时间上大大缩短,在票价上也低于火车的硬卧票。

  王先生说,在榆林也有很多佛山元素,比如那边的家具、建材市场,大部分卖的都是佛山品牌,“我朋友告诉我这边还有个童服批发市场,这次过来,也打算在佛山看看”。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