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东莞城巴首批 气电混合公交车上路

2015年01月09日04: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东莞城巴首批 气电混合公交车上路

日前投放在东莞城巴线路上的气电混合公交车。 胡国球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杨阳)为加大对柴油公交车更新力度,推进新能源公交的推广应用,东莞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更新投放74台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日前,该批车已经投放到8路、10路、15路、18路、24路、25路、C3路、K4路等城巴线路上。这是东莞城巴首批同类型公交车,节能率达20%-30%。去年底,重组后的跨镇公交东莞巴士上线时,投放的也是该类型公交车。

  交通部门介绍,本次更新的74辆公交车车长均为10.5米,核定载客76人,属于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配备了超级电容储能装置,这种装置能在行驶过程中自行充电,以及发动机快速智能启停技术、高效电动助力转向技术。目前,东莞公交车长期处于低速运行状态,本次采用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能较好适应东莞市公交运行特点,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和排放物。该批车辆采用智能化控制,无级变速,司机不再需要频繁踩离合和挂挡操作,大大降低司机劳动强度,使得司机开车更轻松、精力更充沛,保障了公交车辆的运营安全。

  这种公交车以天然气作为发动机能源。可以外接充电桩给自带电池充电,还能通过整车能量管理技术和整车控制策略的匹配与优化,使车辆减速滑行及刹车时,把车辆动能转化成电能。去年底,重组后的跨镇公交东莞巴士上线时,投放的也是该类型公交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