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首批试点学校 将在今年内设立

2015年01月09日04: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批试点学校 将在今年内设立

受访者供图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加快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体育局了解到,广东省为了贯彻落实该意见,计划2015年在全省设立一批校园场馆向社会开放的试点学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给予试点学校一定的资金支持。

  粤六七成场馆资源在学校

  全国第六次体育场馆设施的普查数据显示,广东省约有六七成的体育场馆资源在校园。利用校园体育场馆开放增加体育场馆的开放总面积,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的有效途径。

  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目前有大专院校、中学和小学共约17000所,其中具备开放条件的约6500所,占总数的三分之一。而目前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学校约3600所,超过具备开放条件学校总数的一半。即便如此,校园体育场馆在向社会开放方面依旧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何帆介绍说,在校园场馆开放工作中,普遍存在学生和运动者的安全保障和场地维护、经营资金等问题。不过有些学校已经探索出解决办法。下一步省将设立一批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试点,一方面是推动校园场馆开放,另一方面总结经验,为下一步范围更广的开放做准备。

  四项工作助校园场馆开放

  据悉,为了更好的推行校园体育场馆开放,广东省也计划明年出台新的指导意见。何帆介绍说,2015年在推进校园体育场馆开放方面,省体育局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制定、出台全省有关校园场馆开放的指导意见,为各地的开放工作提供政策依据,提供具体的实施办法。

  其次是设立一批校园场馆开放的试点学校。

  第三是在适当的时候,召开一次全省校园场馆开放的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应验,研究下一步的部署。

  第四是针对目前全省校园场馆的开放工作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开放的现状和困难,看看相关政策是否需要调整。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通讯员 刘义清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