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圳今年GDP增速调至8.5%

2015年01月09日04: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圳今年GDP增速调至8.5%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2014年深圳GDP增长约10%,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但2015年的GDP增速则定在了8.5%左右。”8日,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市“一府两院”报告。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列席了会议。

  记者翻阅历史数据发现,深圳近年来设定的经济增速目标一直徘徊在10%左右。从2008年起,分别定为12%、10%、11%、10%和10%;2013年曾调整至9%,是首次调整为个位数;2014年很快调回到10%。此次设定的8.5%则是近年来最低的一次。

  对此,深圳市市长许勤强调,这是“既综合考虑了深圳质量型增长持续发力、新的增长点不断增多、改革红利加快释放等有利因素,又充分考虑了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