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位协走进江门 力推北斗卫星技术应用

2015年01月09日04: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位协走进江门 力推北斗卫星技术应用

  7日下午,江门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以下简称“中位协”)在江门高新区举行座谈,共同探讨中位协主导的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百城百联百用”走进江门的战略合作项目,以及共建北斗卫星应用技术产业基地和车路协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项目的可行性。

  江门市代市长邓伟根指出,北斗卫星技术产业巨大,应用空间也很大。而江门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地方,作为广东省委“珠西经济带”行动计划的关键节点,江门的陆地l面积约占了珠三角面积的四分之一,纵深发展空间很大,要抓住这次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北斗卫星技术产业应用的推广。一要建设好产业基地,围绕“珠西经济带”行动计划,抓好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二要把北斗卫星技术充分应用起来,提高现代化的治理水平;特别是推动北斗卫星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如精准扶贫、精准养老和行政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对于下一步的合作,邓伟根表示欢迎中位协的会员单位到江门发展,并希望与中位协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广泛的关系,把江门所要干、能够干、可以支持的事情做好。

  中位协会长张荣久表示,这次中位协走进江门,希望与江门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本地的企业进行对接,共同寻找合作的机会,既着力推广北斗卫星技术在江门的应用,同时也会着力把在北斗卫星技术应用方面的江门企业扶持发展起来,把做得好的项目、好企业推向全国,为企业寻找发展机遇,促进企业发展,带动江门地方经济发展,为地方实现最大化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双赢”的目标。

  陈春花 邱华德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