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学贤路绿化带昨起修剪

2015年01月09日04: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学贤路绿化带昨起修剪

  ■新闻追踪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金锋)1月7日,本报“南方亮剑清远舆情”栏目以《绿化带过高挡视线 一个月发生车祸四五起 万余师生呼吁修剪学贤路树枝》为题,对清远大学城学贤路因中间绿化带植物过高,挡住视线导致车祸频发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报道。报道刊登后,引起清城区城综局的高度重视,该局在检查现场后马上安排养护工作人员对树枝进行了修剪。

  8日上午,南方日报记者再次来到大学城学贤路,发现已经有园林养护工作人员在忙着对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路口的绿化带树枝进行修剪,然后用车将修剪的树枝运走。记者注意到,绿化带树枝被修剪后,视野更开阔,更容易看到对面车辆掉头和行人,极大地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

  负责该路段绿化带养护的深圳市华美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该公司3年前承包了该路段绿化养护,平时对绿化带养护都按照修剪制度执行。因绿化带修剪需要在修剪期才可修剪,所以造成学贤路部分绿化带树木较高。8日上午起,该公司就组织工作人员对学贤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绿化带树木进行修剪,由于工作量较大,预计需要两三天才能完工。

  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了解到,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的树木或者其他植物,设置的广告牌、管线等,应当与交通设施保持必要的距离,不得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不得妨碍安全视距,不得影响通行。对此,深圳市华美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修剪。

  采访时,有大学城教师表示,不定期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并不是长久之计,要长久解决学贤路的交通安全隐患,不妨将路口树木进行大幅度清理,然后种上矮小一些的花草,让来往车辆更加畅通无忧。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