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就巴黎恐怖袭击事件

习近平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2015年01月09日0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就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对袭击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中法两国和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威胁。中方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国及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加强安全和反恐领域合作,维护两国及世界和平,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

法国8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并降半旗三天,悼念在7日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害者。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7日的恐怖袭击事件使“法国的心灵受到打击”,在这样的悲剧面前需要互相团结。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恐怖袭击事件3名嫌犯中最年轻的一名已向警方自首,另外两名在逃嫌犯的行踪已被发现,法国精锐反恐特警部队正在全力抓捕。

位于巴黎的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总部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多国政要纷纷对这一事件表示谴责。(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邢雪)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9日 01 版)

(责编:张玉、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