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的哥兜客被解雇并不冤

2015年01月08日04: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的哥兜客被解雇并不冤

  据报道,因乘坐出租车时遭的哥中途兜客,珠海市民季先生近日在网上吐槽了几句类似的经历,引发网友共鸣。出租车企业经调查认为网帖内容属实,已解雇当事的哥,企业希望提醒其他司机切勿效仿损害乘客利益。市交通局运管处负责人表示,这次处理非常严厉,但属于企业内部行为,政府部门不干涉。

  因为中途兜客多收了10元路费,的哥被单位开除丢了饭碗,此事听起来似乎是小题大做了:像这样投诉一年到头估计不在少数,一般也是批评教育、上门向乘客道歉,严格一些就是扣发的哥的分数和工资奖金。但认真琢磨,这样的严厉处罚也不冤枉,可以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

  治理出租车乱象要用重典。之前为了规范珠海的出租车市场,管理部门曾规定拒裁一次罚款1000元,但有的司机被罚款后仍然不改。这说明,在一些出租车司机心中,并不惧怕罚款,且胆大妄为。在这种情况下,靠简单温和的说教和扣分罚款,恐怕起不了多大作用,必须采取非常手段让法规成为带电高压线,令从业人员不敢逾越红线。这不仅对出租车文明载客有实实在在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树立珠海出租车市场的良好形象。

  点评:三叶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