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大涌南文社区 居民领到 历年最多分红

2015年01月08日04: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涌南文社区 居民领到 历年最多分红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蓝天 钟嘉笑)年终岁末,又是中山广大农村地区发放集体分红的时候。1月6日大涌南文社区人头攒动,一片喜气洋洋。从当天开始连续3天,该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2014年社区收入红利。

  记者获悉,大涌南文社区4700多名拥有社区物业股权的居民,今年每人可领取2320元的分红,这也是该社区有集体分红以来最多的一次。

  社区收入去年增幅达12%

  2014年,南文社区抓住大涌镇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全面深入剖析经济发展前景,在自有物业和土地上寻找新的增长点,及时根据现时的市场租金对物业和集体土地的承租进行了调整。

  2014年该社区的物业和土地出租收入稳健增长。经核算,社区经联社2014年的账内收入为2509万元,相比2013年的2237万元,增加了272万元,增幅为12%。在物业经营方面值得一提是,南文红木城的“借力企业养鸡、居民吃鸡蛋”的运营模式,受到了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的高度赞扬,认为该社区的做法为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增长发展摸索出一条新路子。

  社区集体经济增长了,社区居民的福利也随之水涨船高,2014年,社区拔出了资金365万元,为社区4753名合资格的居民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门诊基本医疗保险,切实为居民解决了“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同时支出了347万元粮油款,解决了社区居民生活最根本的温饱问题。

  社区经过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大会等决定,分拨1000多万元作为2014年社区居民的股份分红,而分红的日期就定在1月6日到8日。

  4700多名居民受惠

  本次南文社区向拥有社区物业股权的4700多名居民,派发2200元分红及120元的水电费补贴,每位符合条件的居民可领取2320元。

  南文社区居民只要来到社区中心服务窗口,向工作人员出示证件、登记好姓名就可以领到分红存折,对于已经去世的股民,其分红则由其法定继承人以现金方式领取。

  领到“大利是”后,村民个个都开心得笑不拢嘴。其中一名大伯说,“我都未曾从集体拿过那么多钱”。另外一名阿姨则拿着9个存折笑着说,一下能领到2万多元,很开心,可以给家里过个肥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