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原信托完成增资计划

2015年01月08日04:0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中原信托完成增资计划

  本报讯(记者郭戈)1月6日,记者从中原信托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正式完成了增资计划,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加至25亿元。据悉,中原信托本轮增资以利润转增注册资本的形式实施,增资事宜于2014年12月2日经河南银监局批准,并于当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取得新的营业执照。增资完成后,中原信托股东结构及出资比例不变,净资产超过30亿元。

  “此次增资进一步提升了中原信托的资本厚度及风险抵御能力,有利于业务转型发展和投资者权益保护,体现了股东方对中原信托经营发展和业务拓展的信心。”中原信托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4年12月末,中原信托累计管理信托财产突破3508亿元,分配信托收益300亿元,自主开发类信托项目正常清算率和预期收益实现率连续12年保持100%。

  根据银监会颁布的《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信托公司要按各类信托业务规模的一定比例计算风险资本并与净资本建立对应关系,确保各项业务的风险资本有相应的净资本来支撑。2014年,全国有24家信托机构增资和变更股权,其中有16家净增加资本290亿元。③7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