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国首家跨行政区划检察院 检察三分院受理首批案件

2015年01月08日03:40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全国首家跨行政区划检察院 检察三分院受理首批案件
本报讯(记者 栾吟之 通讯员 施坚轩)昨天,全国首家跨行政区划检察院市检察三分院受理了成立以来的首批三起案件,为上海海关缉私局移送的一起涉嫌走私武器弹药案和两起涉嫌走私普通货物案。市检察三分院依法受理并审查后,由专人将其录入案件管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移送至该院相关部门依法办理。
据介绍,涉嫌走私武器弹药案为上海海关缉私局提请批准逮捕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等4人因涉嫌走私武器弹药犯罪,被上海海关缉私局刑事拘留。市检察三分院依法审查后,将在法定期限内对其作出是否批准逮捕的决定。另外两起涉嫌走私普通货物案,均为上海海关缉私局移送的审查起诉案件。
市检察三分院于去年12月28日成立,并于今年1月1日起受理所管辖的案件。作为跨行政区划的检察院,除管辖海关所属公安机关侦查的刑事案件外,市检察三分院的管辖范围还包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行政诉讼案件、跨地区重大民商事诉讼案件,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理的知识产权类诉讼案件,上海海事法院审理的海事诉讼案件,上级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跨地区重大职务犯罪案件,跨地区的重大环境资源保护和重大食品药品安全刑事案件,民航、水运所属公安机关侦查的重大刑事案件,以及上级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其他重大案件。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