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寒博会签约37个超亿元产业项目

2015年01月07日12: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寒博会签约37个超亿元产业项目

  本报6日讯(梁春艳 记者韩丽平)6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第31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2015哈尔滨寒地博览会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友谊宫举行。仪式上,共有37个境内外合作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一个,投资额为2500万美元;内资项目36个,总投资额332.7亿元。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37个合作项目均为亿元以上,其中5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49亿元项目13个,1亿元~10亿元项目23个,单体项目的投资额度比以往增大,项目质量和规模均有所提升。本次签约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民用航空及制造、食品产业等多个领域。

  据悉,在此次签约项目中,民用航空制造业项目异军突起,投资6亿元的哈尔滨华飞通用航空建设项目和投资5亿元的飞机制造项目,是哈市飞机制造产业的进一步扩展和延伸,它不仅开启了哈市民用航空产业加速发展的序幕,也为哈市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和发展临空经济提供了动力和支撑。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投资势头强劲,此次共有3个新材料项目、2个新能源项目签约,虽然投资额度只有4.3亿元,但是这些项目均为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和低能耗的高质量项目,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图为博览会现场。本报记者 吴树江摄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