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省法院

2015年01月07日08:0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省法院

  本报讯 (记者何海铭)6日,40多名在闽全国人大代表在省法院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视察中,代表们参观了省法院法治广场、诉讼服务中心,现场观看了省法院信息化特别是执行信息化成果演示。省法院通过实际操练的方式,全面展示该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在破解执行难题、提升审判效率、推进法院管理升级中所取得的成效。代表们充分肯定省法院创新司法工作,提升司法公信的成效,希望全省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严格公正司法,持续推进司法公开,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悉,近年来,省法院强化信息手段运用,大力破解执行难,推进司法查控等系统建设,执行信息化建设成为最高法院向全国推广的福建样本。去年,省法院与35家金融机构和公安、国土、房产、工商等部门建立“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成远程视频指挥调度等系统,完善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和失信联合惩戒体系。信息化助力全省执行工作提质增效。2014年,全省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0.3万余件,标的总额113.47亿元。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