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梧州:培育170个村屯绿化示范点

2015年01月07日07:0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梧州:培育170个村屯绿化示范点

  本报梧州讯 (记者/吴凌平)在生态乡村创建活动中,梧州林业部门围绕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结合“绿满八桂”、城乡风貌改造、植树造林等项目,指导开展村屯周围增绿、道路两旁植绿、房前屋后添绿。

  2011年至今,该市各级林业部门共向农民赠送珍贵树种苗木164万株,发动农户义务植树2881.5万株,促进全市村屯绿化水平不断提升。

  在推进村屯绿化过程中,该市林业部门依据各村屯不同特点分类施策,把村屯绿化与科普教育、古树名木和野生植物保护结合起来,造林绿化苗木采用本地乡土树种为主,坚持乔、灌、花、草合理配置,庭院、道路、景点相融,提升整体绿化效果。为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环境绿化的积极性,林业部门连续开展“千万珍贵树种送农家”活动,使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不断增强。

  目前,梧州共培育170多个村屯绿化示范点,折合绿化面积1566亩,村屯绿化面积占绿化用地面积的67.3%,有效提高村屯绿化整体水平。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