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清远市人民医院举行从医50年庆祝活动

2015年01月07日06: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远市人民医院举行从医50年庆祝活动

清远市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向老医护人员颁发奖杯和证书。

  王良珏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秋宜 通讯员/张丽 何京鸿)1月6日,清远市人民医院举行从医50年医生暨从事护理工作30年护士庆祝活动。在会上,马礼谦、郭光亚、周世柱3位医生和沈虹护士受到表彰。

  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莫新铨宣读了《关于向医院从医50年医生和从事护理工作30年护士学习的决定》。莫新铨表示,马礼谦等4位同志平凡而光辉的事迹让人感动,质朴而闪光的精神让人敬佩,他们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腔热情地为患者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莫新铨号召全院员工学习他们高尚的医德,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一心为患者健康、诚信服务的道德操行和清正高洁的职业道德;学习他们精湛的医能,深筑行医之基、广修行医之本,一丝不苟、严谨求实,始终坚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学习他们的仁心医魂,在更高层面的精神展现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尊重生命,忠诚事业的职业信仰。

  周世柱在会上作代表发言,“医生的工作很平凡普通,可是病人以性命相托,医生来不得半点马虎,只有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才能问心无愧。”

  清远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海波在会上表示,医院举行这样的表彰活动,一是推行名医名院战略,希望激励一批品德高尚、学有所长的老专家们关心医院建设,继续为医院发展作贡献;二是体现医院对老同志的重视和关心,老一辈医务工作者应该得到人们的尊重和礼遇,也希望老同志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三是通过重温前辈们的从医历程,提醒年轻一代医务工作者,应该怎样做好一名医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