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洛阳画家来莞办画展

2015年01月07日06: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洛阳画家来莞办画展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少敏)1月6日,河南洛阳的4位画家带着100多幅佳作在南城艺展中心举办画展,一展北方粗犷雄奇的画风。

  参与此次展览的吴非、李建杰、张建京和姜栋梁4位画家均来自洛阳,其中前三位画家分别担任洛阳美协副主席、洛阳美术馆副馆长等职,而姜栋梁在十多年前来到东莞并坚持创作。尽管如此,4位画家侧重的题材和画风也有所差别。此次参展的作品,既有以表现古代高士的悠闲高古为主的人物画,也有表现大好河山、粗犷雄奇的山水画,也有细腻精致的花鸟工笔画。

  策展人、参展画家姜栋梁说,十多年前来到东莞,很多市民不太了解画画,而现在市民的素质提高了,看画收藏画,甚至要求子女学习字画。他与其他3位画家是朋友,很久以前就约定来东莞办画展,此次展览算是履行之前的约定。

  画家张建京说,广东的客家、潮汕地区居民,很多是中原地区的移民,所以这些地区的一些生活习俗、文化与河南洛阳地区相似。东莞有着历史悠久的优秀文化,可园等蕴藏深厚文化底蕴,美术馆的办展水平也很高。此次来东莞办展,希望与岭南画风交流,开启“南北交流”的新窗口。

  此次展览持续至1月10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