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317员工拿到216万元欠薪

2015年01月07日06: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17员工拿到216万元欠薪

兆信通讯员工正在签字领钱,房东共为317名员工垫付了216万元工资。陈志强 摄

  “兆信通讯宣布结业清算”追踪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志强)东莞市兆信通讯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兆信通讯”),因经营不善导致拖欠员工工资和供应商货款。1月6日上午,记者从塘厦镇人力资源分局获悉,在1月5日下午6时,兆信通讯所有员工已领到工资,房东共计为317名员工垫付了216万元。

  员工领到工资后当晚陆续离厂

  1月6日上午,记者从塘厦镇人力资源分局获悉,在1月5日下午6时,兆信通讯所有员工已领到工资,房东共计为317名员工垫付了216万元。

  兆信通讯的多名员工也证实了他们已拿到工资。兆信通讯技术工陈武介绍,“200多万元的现金,摆了一大堆,好多警察守着。员工领完工资后,于当晚陆续离开工厂。”员工领到工资后,厂方就收回了厂牌。

  记者问及下一步打算,陈武自豪地说,“我们技术工根本不发愁工作,这两天我在网上发了简历,就有包括广州、深圳和惠州等地的五六家工厂打来电话,我现在还在挑选,想找一家塘厦本地的企业。”而陈武的同事任文斌和小杨领到工资后就去惠州上班了。

  政府建议供应商通过法律处理货款

  据塘厦镇政府通报,兆信通讯还拖欠了大约60家供应商总计5000多万元的货款。

  1月6日上午,约70名兆信通讯公司的供应商到镇政府上访,要求镇政府协调处理。塘厦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到场对上访供应商进行劝说,建议其到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协调处理,但上访供应商坚持在镇政府门前拉横幅表达诉求。工作人员在现场就兆信通讯公司宣布结业等情况向供应商进行了解释,引导其通过法律途径处理与兆信通讯公司的货款纠纷。

  截至当天下午3时30分,上访供应商同意到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继续协调,并要求镇政府协调兆信通讯公司负责人到场处理。经镇相关职能部门详细解释和劝导,下午4时10分,上访供应商全部自行离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