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省委巡视组第四轮巡视发现重要问题线索51条

2015年01月07日06: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第四轮巡视发现重要问题线索51条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 通讯员/粤纪宣)笔者1月6日从广东省委巡视办获悉,2014年9月至11月底,省委巡视机构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新要求,组织10个常规巡视组、3个专项巡视组对26个地方和单位开展了第四轮巡视。其中,常规巡视8个地级以上市、7个县区和5个省属单位,专项巡视6个省属单位。目前,13个巡视组已向26个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该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被巡视单位进行核查。

  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强化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该轮巡视创新“市带县”与省直部门同步巡视的组织形式,实现了更大范围的信息共享;在全省统一公开省委巡视机构和各巡视组举报电话,丰富了群众参与巡视工作的渠道,拓展了线索来源;省委组织部在巡视期间组织13个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既助力巡视监督,为其服务,又借力巡视监督,用其成果。据悉,13个巡视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个别谈话、接待来访、受理来信来电以及暗访等方式,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其中重要问题线索51条,充分发挥了巡视监督作用,巡视震慑力更加凸显。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照问题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把巡视成果更多运用落实到正风肃纪、班子建设和干部日常监管中,更好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