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闽粤经济合作区核心区 规划超过300平方公里

2015年01月07日06: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闽粤经济合作区核心区 规划超过300平方公里

  南方日报讯 (记者/廖奕文 苏仕日)1月6日,《闽粤经济合作区发展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标志着中国东部沿海第一个跨省合作的经济合作区向实质性的实施阶段迈出一大步。

  在规划中,首次提及合作区将分为概念区、核心区和启动区。其中,概念区涵盖潮州市饶平县及漳州市诏安县全域;核心区范围包括饶平县9个镇和诏安县6个镇,规划面积达到300平方公里以上;启动区则按照沿海、沿路、沿高铁布局,在核心区内设置了6个启动区,分别位于两县省际交界地区以及潮州港经济区、饶平樟溪低碳工业园和诏安梅岭临港工业园、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诏安高铁站前片区等,总面积约为34.5平方公里。其中,饶平片区约17.25平方公里,诏安片区约17.26平方公里。

  为确保顺利推进,两市建立了协调机制,决定每年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两市市长牵头每半年召开一次市长碰头会,并建立以市长为组长、市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相关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饶平县、诏安县也将建立相关领导机构,实现更加紧密的对接联系。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